50年歷史鹿鳴堂去留 台大校內兩派互爭

曾用來接待歸國僑胞,已有50年歷史的台大鹿鳴堂,因結構老舊、漏水嚴重,原訂暑假拆除,不過校內有師生覺得可惜,發起保留,目前被認定為「暫定古蹟」,不過台大學生會持反對意見,今天(11月29日)開記者會現場會勘,強調緊鄰後面的新大樓因鹿鳴堂影響逃生動線無法啟用,校內分成兩派互爭!

更多新聞: 台大師生的回憶 鹿鳴堂今天營運最終日

台大學生會親自帶著記者實地探勘,右邊這棟是全新的卓越聯合中心大樓,將近完工卻無法啟用,全因為左邊老舊鹿鳴堂,影響疏散路線。

新建的卓聯地下劇場可容納約400人,但緊急疏散時只能靠著小樓梯,原訂校方要建造戶外大階梯,卻因為20公尺外的鹿鳴堂,擋住疏散路線。

而1968年建造的鹿鳴堂已有50年歷史,過去叫做僑光堂,用來接待返國僑胞,回歸台大使用後一樓改做超商餐廳。因老舊、漏水問題原訂要拆除,但部分學生發起保留,文資會將它列為暫定古蹟。

鹿鳴堂去留,校內分裂成兩派,保護古蹟和維護學生權益兩相衝突,週五市府文資會將再度開會,決定它的命運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鹿鳴堂將拆 台大校友籲重啟文資審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