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辭院長轉戰黨主席引反彈  蔡英文:黨員有智慧選出優秀人選

民進黨主席補選,因為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可能辭院長轉戰主席之役,黨內雖然有贊成聲音,但還是有人主張應該由中生代新面孔當黨主席,蘇嘉全一改前一天說願意思考承擔,轉為低調。蔡總統也只說,黨員非常有智慧,看得出這項人事,已經被黨內和外界否定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主席補選 游盈隆下午表態宣布參選

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,一旁恰好就是立法院長蘇嘉全,這是黨內英系和正國會決定要推蘇嘉全選黨主席之後,兩人首度同台,一切盡在不言中,但是蘇嘉全「辭院長、選黨主席」,黨內出現反彈聲音,蔡總統如何化解?

蔡英文表示:「我想我們黨員是非常有智慧,那民進黨也有一定的機制,這個事就讓我們黨員進行討論,那最後做一個決定,我現在只是一個黨員,我也希望在下任主席的選舉過程中都可以順利,選出我們下一階段,最需要的主席。」

當事人蘇嘉全低調不多說,顯然想避免節外生枝,因為批評聲浪從未停過,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上一連拋出好幾個問號,說假如是蘇嘉全當主席,蔡英文算是辭了主席嗎?蘇嘉全要改革黨務?民怨沸騰是因為黨務大家深惡痛絕?改革黨務不是蔡總統的金蟬脫殼策略?跟蔡英文有革命情感的蘇嘉全轉戰黨主席,很不以為然,率先喊出讓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的立委李俊俋,還是堅持自己想法,期待有新面孔。

李俊俋表示:「我個人比較希望,也有中生代的人出來參選,重要的是,讓人民看到有新的面孔、新的思維。」劉世芳表示:「只要提出任何可以讓民進黨從趴下去的狀況爬起來,我覺得任何人選都是好人選。」

蘇嘉全一被點名,黨內角力伴隨上演,是「壯生代退居二線,還是中生代接班」,可以預見民進黨內的大鳴大放,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張玄會、欒秉宙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三個部會!蔡總統:府院人事將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