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電影了解法律!首屆司法影展北中南開跑

我國首屆司法影展的開幕式,29日在西門紅樓盛大舉辦,12月1日起,在全台北、中、南三個戲院舉辦,精選7部叫好叫座的司法電影,映後座談還會邀請產官學的各領域專家,和觀眾進行深度交流,希望能讓以往似乎遙遠生硬的司法,和民眾更接近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院廳長經驗談!暢聊電影中的法律觀念

司法院院長帶領下,司法影展正式開展,這也是司法院首次透過影展的方式,讓大家認識法律。希望能消除,民眾普遍覺得法律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,讓司法和人民對話。

律師黃致豪表示,「我們都說戲劇即人生,讓法庭可以變成不那麼望而生畏,聽而生畏的場合,讓國中生讓孩子們,讓大人帶著小孩都來看電影,去理解去討論,到底這裡面的法律,跟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。」

這是我國首屆的司法影展,12月1日起,在北、中、南三個戲院舉辦,精選7部具有法律意涵的影片,民眾可以免費索票,入場觀賞,每一場放映後,也邀請司法院長官、知名編劇和導演等人,舉辦映後座談,欣賞精彩電影的同時,也引發思考。司法院還啟用法律戲劇諮詢平台,藉此提供製作團隊正確的法律場景,和概念的諮詢服務。

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表示,「我們知道說國外有很多跟司法有關的電影,跟司法有關的電視劇,台灣我們也希望,有非常鮮明的本土的司法電影,本土的司法戲劇越來越多。

除了專人專線,平台也會藉由故事工作坊、媒合會議等方式,整合司法資源,提供線上、線下的諮詢服務,讓戲劇不僅好看,又能傳遞正確的司法觀念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地院創舉受歡迎!法律視訊服務擬推廣全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