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路天坑再塌!水利處搶修拚週末完工

28日下午,台北市吉林路發生自來水管破裂,造成地基掏空、馬路坍方意外,讓路面出現一個超大天坑,直接吃掉一台貨車,沒想到徹夜緊急搶修後,今天(29日)下午又再度坍塌,面積比昨天還多了12平方公尺,一查才發現,排水系統函管破裂,地基掏空嚴重,水利處緊急派員搶修,最快預計週末才能搶修完畢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廣州驚見天坑!當局不救人先灌漿

怪手朝著馬路坑洞不斷開挖,一旁的工程人員還不時冒險入坑勘查,機具全面開工,這裡是台北市吉林路與新生北路口,28日才發生坍方,沒想到才搶修完畢,事隔不到一天,補好的破洞居然又坍了!

新福里長童勝輝表示:「昨天(28日)開挖是到這個點,那邊都還都沒有問題,今天(29日)中午再漏的時候,差不多2、3個小時整個就垮下去。」

看到馬路又坍方,當地里長超傻眼。因為眼前這個超大天坑,28日早上因為自來水管破裂,掏空地基,造成一輛轎車稍微陷入破洞,沒想到洞越破越大,讓下午趕來搶修的工程車也陷入其中。

童勝輝說:「原本沒有那麼大,現在垮的比較大,瀝青補完了以後到中午的時候,整個垮下去還好旁邊都有圍籬,還有兩個警戒人員在這邊警戒。」

雖然緊急徹夜搶修,但原本補好的破洞,29日清晨就又出現裂痕,一直到中午,整個地面又向下崩塌,讓馬路又出現長3公尺、寬6公尺、深2點多公尺的大洞,受損面積多了12平方公尺,還好現場有架設圍籬,才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

水利處副總工程師施俊達表示:「比較深層的地方有一個很深的掏空,可能我們排水管有一點問題,所以我們先找出原因之後,把下面補滿了之後我們的排水系統,也會把它重新再埋設。」

經過調查,水利處發現排水系統函管有破損狀況,是否是造成道路坍方的主因還有待釐清。目前相關單位也積極搶修,預計最快週末才能恢復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平神話又破功!坑洞害重機騎士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