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廣州驚見天坑!當局不救人先灌漿

中國廣州一處地鐵工程區域,昨(1)日上午9點多突然發生路面塌陷,當時經過的用路人、共有三人掉落其中,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找不到人,其中一名27歲的男子還剛剛新婚。事發後,官方竟然先灌水泥填坑洞,而不是趕快把人救出來,引發家屬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輪胎「被吃掉」!淡水英專路現「天坑」

路面驚見38公尺深的大洞,車子開著開著整輛消失,邊坡還持續崩落。昨(1)日上午廣州地鐵11號線,沙河地鐵站施工區出現路面塌陷一輛清汙車,和一輛電動單車掉落其中造成3人被困。

受困者剛掉進去的時候還能看到頭,但是人都還沒救出來,當局卻已經開始灌漿填坑,家屬大為不滿。儘管廣州地鐵說明,回填坑洞是因為土石不斷鬆脫、塌陷區擴大,要先鞏固才能救援,只是人命關天,這樣的處置仍舊引發眾怒。

當局表示,直到2日凌晨已動員1100多名搜救人員,還投入近200輛救援車輛,塌陷區的坑洞則大部分都已經填起來。目前失聯的三人,有兩人確認是來自湖南的父子,27歲的兒子新婚,小孩才滿月,兩人事發當時正駕車前往工作地點,至於第三人的身分則還在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紫衣女子CPR救人!醫師發文「台灣最美風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