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衣女子CPR救人!醫師發文「台灣最美風景」

日前一名遊客在溪頭森林遊樂區,突然休克,幸好當時一位身穿紫色衣服的女子,及時幫他做CPR,救回一命。事後男遊客康復後想找救命恩人,有急診室醫師把這段影片PO上網,也順利找到了這位「紫衣天使」。

更多新聞: 婦人疑心肌梗塞突倒地!少年搶命CPR狂壓不敢停

男遊客在溪頭突然倒地、呼吸停止,一位穿著紫色衣服的女子,不斷的幫男子做CPR,這段影片被一名急診室的吳肇鑫醫師轉貼在網路社群。

吳醫師表示,因為有這位紫衣女子緊急救援,讓這位男子得救,事後接受心臟手術,已經平安出院,男遊客康復後,很想找到這位救命恩人,而在吳醫師透過社群力量下,終於連絡上這名「紫衣天使」,才知道這名女子本身就是位護理師,吳醫師也再度發文指出,再次驗證台灣醫護人員的血液中早已經嵌入救人的DNA,而他也說,「我有一個夢!希望在我有生之年,我們溫暖的台灣人,人人血液中也都一樣嵌入救人的DNA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不會CPR?紅十字會邀網紅拍影片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