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豪雨狂瀉 南投埔霧公路坍方現天坑

連日大雨,南投縣埔霧公路台14線75.8公里,忠勇橋路段昨晚10點多,路基遭大水掏空,路面塌陷出一個宛如天坑的大洞,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,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接獲通報後,立刻機具、人員進行搶修,目前維持單線雙向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廣州驚見天坑!當局不救人先灌漿

空拍機從空中俯瞰,連日豪大雨,埔霧公路坍了一個大洞,出現長25公尺、深約18公尺、寬約4公尺的大坑洞,忠勇橋頭攔砂壩斷裂毀損,河床持續向下沖刷,路基流失,露出一根跟的鋼軌樁。

坍塌的地點,在台14線埔霧公路75.8公里處,12日晚上10點多,忠勇橋下游的攔砂壩,受不了山上沖下來的野溪不斷沖刷,攔砂壩整座崩塌,連帶的造成路基大面積坍滑,路面出一個大洞。工務段來勘查後,決定先加強鋼軌基樁的強度,再回填路面。

崩塌的路段,一邊緊鄰眉溪溪谷,看起來險象環生,路基只剩下約6公尺寬,只能維持單線通行。由於埔霧公路是仁愛往返埔里及通往霧社、清境、合歡山等景點重要道路,交通繁忙,除了加派保全協助管制,也提醒過往車輛駕駛人提高警覺,小心通過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滾滾溪水沖刷護岸 屏東九如橋路基塌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