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淹及腰!轎車誤闖地下道 2人受困幸獲救

凌晨不少地區強降雨,新竹市土石流衝入民宅壓房屋,還有道路被落石、路樹佔住,所幸沒有人員受困。不過最危險的莫過於一輛白色小轎車,疑似沒注意到地下道的柵欄已經放下來,水深及腰硬闖,開到一半就失去動力,車內兩人受困車內,所幸附近居民趕緊報案,破窗將兩人救出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豪雨狂瀉 南投埔霧公路坍方現天坑

地下道的水深及腰,白色小轎車在路口徘徊,沒想到下一秒竟然不是回頭改道,而是往水裡衝,瞬間失去動力,讓附近民眾看傻了眼。

小轎車載浮載沉,警消到場破窗救人,車上一對男女才順利脫困,車子也順利被推到高處。

意外發生在新竹市,凌晨一點多,新竹地區下起大雷雨,元培地下道水已經淹了一公尺高,疑似視線不良,白車還是開了下去,所幸最後順利獲救。

新竹地區從深夜到上午9點40分,香山區最高累積雨量道達149毫米,東區有145.5毫米,竹北則有137.5毫米,在新竹市東區的民湖路發生土石流,連一旁的民宅也遭殃。

但土石流可不只一樁,東區的高峰路以及香山區的大湖路、中華路,泥水佔滿車道、路樹倒塌,相關人員都在全力移除當中,民眾要經過這些地方可得多加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有鋒面來報到!今晚起豪雨由北下到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