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馬路驚現大天坑!疑施工塌陷封路一週查原因

馬路上竟然出現大天坑!中午12點多,宜蘭市中山路五段的道路突然塌陷,瞬出現一個寬2公尺、長3公尺、深1.5公尺的天坑,路過民眾嚇得趕緊閃避,由於這個段先前之前就因為下水道工程塌陷過一次,這回相關單位在事發地點進行開挖,找出坍陷主因,預計封路一個禮拜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輪胎「被吃掉」!淡水英專路現「天坑」

好端端的馬路竟然出現一個巨大坑洞,柏油裂開,裡面的鋼筋、石塊都露了出來,破口幾乎可以生吞半輛車子,再往深處看,下方竟然還有水流,大夥看傻了眼,讓人不禁好奇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?

中午12點多,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87巷路面突然塌陷,在6米寬的道路中,出現一個寬2公尺、長3公尺、深1.5公尺大天坑,路過民眾嚇了好大一跳,人車紛紛閃避。

由於這個路段下方有自來水管線、汙水幹管,5年前執行下水道工程時就曾崩塌過一次,現在再度塌陷,市公所不敢大意,封鎖道路請廠商到場檢查。

市府現在將在回填前先進行調查,釐清坍方主因對症下藥,否則治標沒治本,下次又發生坍塌,出了意外,責任沒人負得起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廣州驚見天坑!當局不救人先灌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