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商豐碩全憑韓國瑜?高市府新聞局長批造神

根據財政部統計,從今年1~10月高雄市招商成果豐碩,高達479.83億元,有望成為招商王,但有媒體把這項成果歸功於還沒上任的韓國瑜,還下標說:「韓市長開心惹」,高雄市新聞局長第一時間出面駁斥:「噁心!」認為造神運動太過,應該適可而止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府邀企業組招商平台 吸引國際大廠投資

華邦電12吋晶圓廠動土,投資金額有3350億,是高雄市重大投資案,前高雄市長陳菊南下参加動土典禮,來看看財政部統計,高雄今年招商成果豐碩,4月初,日月光宣布加碼投資125億元,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落腳和發產業園區,第一期投資105億,選前國巨也宣布將在高雄投資100億元,到10月底為止,對高雄總投資金額就有479.83億,雄冠全台招商王。

但這張漂亮成績單,有平面媒體居然歸功給還沒上任的韓國瑜,公然說「韓市長開心了」,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忍不住跳出來嚴正駁斥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說:「它標題直接掛上『韓市長開心了』做為開頭,我是覺得吹捧也沒有關係,但還是要基於事實,如果偏離事實甚至顛倒事實,那當然噁心,容我不點名哪位媒體。」

穿著黑色皮衣外套的張家興是前高雄市長陳菊重要幕僚團隊,前任局長丁允恭高升到台北接任行政院副發言人後,隨即接任,和媒體一直保持良好互動,這回主動要媒體更正報導,實在是看不下去。

張家興表示:「媒體報導追求點閱率,收視率雖然無可厚非,但是也不可以顛倒是非,容易導致類似你剛講的『造神』。」

韓國瑜高雄市長選舉拿下了89萬2000多票,韓流炫風橫掃全台,有媒體主動要把前朝成績歸功給他,張家興表示這對先前努力的市府團隊有失公允啊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級韓粉國旗哥公祭 韓國瑜致意允諾元旦辦升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