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基因編輯寶寶惹議 諾貝爾獎得主轟違反道德

基因編輯寶寶,這幾天引發全球熱烈討論,今天有學者在國際會議中警告,利用基因編輯讓一對可以抵抗愛滋病的雙胞胎誕生,是非常不負責且違反道德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學者「基因編輯嬰兒」逾越道德底線!今宣判三年徒刑罰款千萬

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巴爾的摩表示「我們建議獨立單位能去評估查證,是否真有修改DNA,即使確認有修改,但這程序極不負責也違反國際規範」。

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今(29)日在香港落幕,峰會主席巴爾的摩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,強調目前國際間不允許針對生殖細胞,也就是精子、卵子或受精卵,進行基因編輯的臨床實驗。

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聲稱,自己透過基因編輯技術,讓一對雙胞胎生下來,就能對愛滋病免疫,不過他也承認,雙胞胎之一的基因編輯可能有不受控制的風險,中國科技部已經下令停止基因編輯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袋熊便便為什麼是方形?台灣科學家再抱搞笑諾貝爾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