袋熊便便為什麼是方形?台灣科學家再抱搞笑諾貝爾獎

第29屆搞笑諾貝爾獎,昨天在美國麻州哈佛大學舉行頒獎典禮。吃了長生不老的比薩榮獲醫學獎,最髒鈔票奪得經濟學獎,而來自台灣科學家團隊,也以研究袋熊便便為什麼是方形,二度拿下搞笑物理獎。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化學獎3學者共享!鋰電池改變人類生活

袋熊便便為何是四四方方的,熊熊代言人、台裔美籍科學家胡立德表示,熊熊沒有智慧手機,所以用便便互相溝通,通常一個晚上就能大出80到100顆,擺放在石頭和木頭上,圓形便便一滾就不見了,所以一定要是方的,才能使命必達。

而這項研究也證明了,另一項科學一直無法證實的原理,「你可以從圓形的洞洞,擠出方形的便便」。

本屆醫學獎,頒發給義大利的科學家蓋拉斯,他發現在義大利吃正宗的義大利比薩,可對抗疾病甚至死亡。追求長生不老的秦始皇帝地下有知,可能恨不得爬出墳墓,出兵征服義大利。

經濟學獎由來自荷蘭與土耳其的團隊拿下,他們研究各國貨幣,哪一國的最髒。

他們將黃金葡萄球菌,和大腸桿菌塗抹在各國紙鈔上,結果發現羅馬尼亞紙鈔上的細菌活最久,而且還是唯一一個能同時散播2種病菌的紙鈔,因此研究員建議,保持健康最佳秘訣,就是把紙鈔折成紙飛機,往窗外丟。

這次頒獎典禮,由4位真正的諾貝爾得主頒發和平獎、化學獎、心理學獎等10項大獎。每位得獎者象徵性獲得、一文不值的辛巴威幣10兆元,而致詞千萬要算好時間,否則會被8歲小女孩轟下台。

搞笑諾貝爾獎由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」雜誌主辦,設獎主要的目的是在慶祝獨特,表揚創意,讓人會心一笑又引人深思的主題,引發民眾對科學領域的興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!英美3學者共享殊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