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貝爾醫學獎揭曉!英美3學者共享殊榮
(圖取自Nobel Prize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.com)

2019年諾貝爾獎今(7)日揭開序幕,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率先公布,美國學者凱林、塞門薩和英國學者雷克里夫3人,獲得這項殊榮。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!委員會主席拍片大聊評選過程甘苦談

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:「卡羅琳學院諾貝爾大會今天決定,把2019諾貝爾生醫獎共同頒給凱林、雷克里夫、塞門薩。」

根據諾貝爾委員會,這三人發現細胞如何感知並適應氧氣的供應,幫助人們進一步了解氧氣含量,會如何影響細胞的代謝及生理機能,因此獲得表揚,他們的研究也將為以有效的新方法治療貧血、癌症等疾病鋪路。

而明後天、諾貝爾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將揭曉,10日則一併公布今年和去年的文學獎得主,11日公布和平獎、14日公布經濟學獎,結束2019年諾貝爾頒獎季。

由於「#我也是」(#MeToo)運動揭發的性醜聞影響,去年是70年來文學獎首度缺席諾貝爾獎頒獎季,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延後,將與2019年的文學獎一同頒發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化學獎3學者共享!鋰電池改變人類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