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戰勝愛滋 鼓勵健康一起來」 疾管署宣導防愛滋

根據疾管署統計,台灣今年新增愛滋感染人數下降約20%,是十多年來第一次減少。為響應2018年世界愛滋日、強化愛滋防治,今天也舉辦「戰勝愛滋‧鼓勵健康一起來」活動,邀請「浩角翔起」一起宣導,鼓勵踴躍篩檢,萬一感染,及早發現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母女看護共三人染傷寒 疾管署密切監控中

疾管署長及百名貴賓,排出巨型紅絲帶造型,響應2018年世界愛滋日,主持人「浩角翔起」一起呼籲,有過性行為就應該做愛滋篩檢。

12月1日開始,可以從販賣機買到篩檢的試紙,只要在刮一刮口腔放在試紙上面,就能知道有沒有得到HIV。」

浩角翔起

希望推廣「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」的觀念。因為據統計,台灣愛滋病例已達37747人,今年至今就新增1819人,雖然比去年(2017年)減少497人,約20%,但今年新增感染者,是因不安全性行為佔91.5%,年齡以25─34歲年輕族群為主佔44.5%,15─24歲也佔25.2%。

疾管署長表示,「愛滋人數已經下降大約20%,這是十多年來第一次下降,目前全國大概有400個多個點都可以篩檢,篩檢地點可從疾病管制署的網站來看。」

疾管署建議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才能控制病情,更呼籲更應該安全性行為,避免終生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衛福部新服務大省時 愛滋「篩檢到就醫」從3週變1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