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滋感染年齡下降 疾管署校園海報競賽宣導

疾管署跟歐巴尼基金會合作,舉辦校園愛滋防疫海報競賽,多達275件作品,參賽踴躍,冠軍是用《夜市撈魚》的概念,提喜小心「漏網之魚」,強化不用保險套的危機,疾管署透過統計發現,今年新增感染者雖然變少,但年齡層有下降趨勢,甚至只有15歲,強化學生認知是當務之急。

更多新聞: 疾管署LINE疾管家新功能上線 助育兒算疫苗接種日

一幅幅掛在牆壁的海報,都是高中生創作,推廣愛滋防疫,像是這幅,以撈魚的意象,就怕「漏網之魚」,強化不用保險套的危機,斗六家商學生透過電腦繪圖創作,在校園愛滋防疫海報競賽奪冠。

國立斗六家商學生藍亞筑說:「利用保險套來隔絕及降低罹患愛滋的機率,像我們中間這個女生,手中沒有拿漁網,所以她可能就是會有罹患的風險。」

另一個得獎作品,同樣以保險套為設計主題,把愛滋病毒比喻為外星入侵,保險套轉化為飛碟造型,主動出擊防禦,復興商工學生的創意,拿到第3名。

私立復興商工學生吳偲羽表示:「誇大其為飛碟然後設計,加以強調呼籲民眾説要多注意愛滋病檢驗。」

鼓勵學生創作宣導,推廣認識愛滋,據統計,台灣每年新增感染者近2000人,今年至今新增1819人,雖然比去年(2017年)減少497人,約20%,主因依舊是不安全的性行為,而且感染年齡下降,15~34歲佔67.2%,這次共有來自22縣市、20多家高中職、275件作品參賽,相當踴躍。

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:「透過年輕朋友的創意能夠讓他們的作品,深深的植入我們年輕朋友的心裡面,讓他們從小從年輕的時候,就學會怎麼樣保護自己。」

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董事長張峰義:「激起年輕人更加去了解,去創作然後把這些訊息,希望散播到社會各個角落。」

歐巴尼基金會贊助比賽,也是希望藉由學生創作,強化校園對愛滋病的認識,培養正確觀念,成功降低台灣感染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衛福部新服務大省時 愛滋「篩檢到就醫」從3週變1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