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掌握傳染病流行狀況 疾管署表揚醫療院所提供數據

為了感謝醫療院所,長期提供傳染病數據和資訊,疾管署舉辦表揚。因為透過醫療院所協助,疾管署能提前兩周掌握社區病原體流行情形,鼓勵更多醫院投入,讓傳染病監測更寬廣、更即時。

更多新聞: 母女看護共三人染傷寒 疾管署密切監控中

又到流感流行期,小朋友趕緊來打預防針,疾管署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各地流感流行情形,全賴醫療院所即時通報。

疾管署舉辦「病原體檢驗資料上傳品質績優」表揚記者會,獎勵全台醫療院所長期提供傳染病數據,以及傳染病病原體資料,像是高死亡率的「李斯特菌症」,就是因為實驗室傳染病自動通報系統發揮功效,今年也列入法定傳染病。

透過醫療院所分享維護資料品質的經驗,疾管署希望更多醫院投入,並傳送高品質傳染病資料,提升傳染病監測品質,達成精準防疫目標。

如今透過自動通報系統,疾管署能提早兩週了解國內社區流感病毒流行情形,並持續穩定收集高品質檢驗資料,也希望台灣傳染病監測面向更寬廣、更即時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疾管署LINE疾管家新功能上線 助育兒算疫苗接種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