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管署LINE疾管家新功能上線 助育兒算疫苗接種日

母親節即將到來,疾管署送給媽媽好禮!只要加入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,就能查詢國內外疫情、傳染病周報資訊,另外,輸入小朋友的出生年月,還能精準換算孩子疫苗接種日期。上線三年來,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,不斷升級功能,頗受好評,如今已經吸引8萬人加入。

更多新聞: 肺炎鏈球菌疫苗昂貴!疾管署研擬部分補助

想出國玩,又怕遇到傳染病,常在臉書分享看診經驗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,坦言被病人問到煩了,其實只要搜尋疾管署的Line官方帳號「疾管家」,疫情查詢、傳染病周報,還會提醒你該帶孩子打疫苗了。

柚子醫師陳木榮表示,「爸爸媽媽總是擔心孩子打預防針,忘記了或者說時間過了沒有帶去打,這個軟體把小孩子的出生年月,下載(輸入)下去,告訴他說,請你在哪一天通知我。」

聰明推算預防接種日期,讓孩子抵抗力零時差,疾管署和HTC開發,疾管家上線第三年,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,不斷升級。目前已經有超過8萬人加入,只是把個資上傳,難免讓人擔心外洩風險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到,「建置的部分我們都會,資訊室這邊都會去檢視,還有跟HTC一起合作,確保這個民眾輸入的資料不會去洩漏。」

疾管署掛保證,疾管家不僅能提供正確的防疫資訊,也能做好資安把關,讓國人安心使用,要成為新手爸媽的好幫手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抗MERS有解!中研院研發有效疫苗領先全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