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豪酒店遭駭客入侵 5億筆客戶個資疑外洩
圖片來源:BBC

知名跨國酒店集團萬豪(Marriott International)今(30)日公佈,旗下喜達屋酒店集團(Starwood )的訂房系統遭到駭客入侵,恐有高達5億筆的顧客個資外洩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遭駭客入侵!柯文哲訪美行程恐外流

根據BBC報導,喜達屋自2014年起遭到不明駭客集團未經授權入侵網路系統,進行資料複製、加密的行為。

外洩的資料包括3.27億名顧客姓名、郵寄地址、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、護照號碼、出生日期、性別,還有顧客加密的信用卡號、有效年月,但根據萬豪表示,無法排除加密信用卡被盜取資料的的可能性。

萬豪表示對於資料庫入侵事件感到遺憾,已經向執法單位報案,釐清事發原因,公司也從11月30日開始寄發電子郵件給客戶,並成立網站為受影響的客戶提供更多協助。至於集團旗下其他品牌,包括W酒店、喜來登、寒舍艾美等,則是使用不同網路預訂系統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駭客集團APT10至少入侵12國 背後疑由中國主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