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131縣道落石砸死人 管制通行惹民怨

南投縣往返埔里、魚池的投131縣道「牛洞」路段,落石意外頻傳,去年底砸死汽車女駕駛,縣府上個(11)月開始進行隧道邊坡整治,但每天只有5個時段開放通行,每次僅15~30分鐘不等,引發部份民怨。

更多新聞: 命大!台7甲落石砸車 4人幸無傷

吊臂搭載工人進行邊坡整治,因為這裡落石意外頻傳,縣府計畫要在山壁的上方、下方,設置主、被動式落石攔截網,因應刷坡工程,必須展開交通管制。

每天上午9點~下午5點施工,中間只開放幾個時段讓人車通行,錯過時間就只能在現場耐心等候放行,難免引發小反彈。

投131縣道牛洞路段,去(2017)年底就發生落石砸車意外,1名女駕駛閃避不及,不幸身亡,由於道路緊臨溪流,腹地不夠,只好配合公車管制放行。

工程人員指出,「9點以後全面管制,10點20分第一次開放單線雙向通行,下午5點就全面開放,假日一樣封閉(管制)。」

得知可能要等1個小時以上,不少車主紛紛改道繞路,提醒在地居民,表訂明(2019)年1月18日才會完工,陣痛期改走替代道路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張士政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悚!60公斤試衣鏡奪命 中國6歲女童被砸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