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阿拉斯加州7.0強震 搖2分鐘地塌屋裂

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治,台灣時間今天(12月1日)凌晨1點29分發生規模7.0強震,深度只有40.9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、威力強大,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。地震重創當地交通幹道,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已經宣閉關閉,所幸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大浪特報 衝浪者下海與巨浪搏命

天花板不斷掉落、桌椅劇烈搖晃、燈光忽明忽滅,人在6樓法院裡的女子,被震得驚聲尖叫,連忙躲到桌下。

安克拉治國際機場瞬間陷入黑暗,機場人員緊急通知預定降落的飛機,轉降其他機場。

人口約30萬的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治,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1點29分、發生規模7.0、長達2分鐘的強震,嚇得民眾拔腿就跑,搖晃之劇烈,連600公里外都能感受到。

強震過後,許多建築物出現裂縫,屋內陳設東倒西歪,滿地都是玻璃碎片。回想地震當時,居民心有餘悸。

強震重創安克拉治基礎建設,許多主幹道大面積塌陷,還有部分地區電力中斷。

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在震後1小時宣布關閉,目前所有從安克拉治機場出發的所有國際線、國內線航班一律取消,何時會重啟?還不知道。

主震5分鐘後發生規模5.7餘震,目前餘震已經達數十次,當局呼籲,民眾不要外出。

阿拉斯加位於環太平洋火環帶上,比起美國其他州,地震相對頻繁,1964年發生規模8.5強震,是美國和北美史上最大地震,當時奪走上百條人命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拉斯加7.0強震後 餘震至今多達上千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