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強震災區「防寒大作戰」 選美佳麗救觀光

日本北海道9月初發生規模6.7強震,災區尚未完全復原,如今寒冬即將到來,災民開始展開防寒大作戰。北海道當局為了搶救觀光產業,一方面廣邀業者進行旅遊體驗,也請到國際小姐選美大賽的佳麗們,幫忙宣傳觀光,一起去瞧瞧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的支援給我們無比勇氣」 安倍晉三用中文感謝台灣311支援賑災

10月26日,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大廳,出現好幾道美麗身影,面對鏡頭微笑揮手。來自全球14國參加今年國際小姐大賽的選美佳麗們,此次接受JETRO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」邀請,特別來到北海道宣傳當地觀光。

第一站佳麗們前往當地工廠,挑戰製作日本傳統的和果子。

國際小姐關島代表指出聽到發生地震時讓人很難過,她很榮幸能向自己的國家宣傳,北海道是個安全美麗的地方。

北海道發生規模6.7強震已經快2個月,雖然當地大致恢復正常生活,但直到9月底為止,已有超過115萬人次,取消前往北海道的住宿或旅遊行程,嚴重衝擊觀光產業。

當局為此從10月起,推出一套「北海道復興折扣」制度,最高可補助外國旅客,1晚20000日圓、換算台幣約5600元的住宿費,獲得海內外熱烈迴響。

日本旅行社業者說有許多客人來電或親自前來詢問,迴響之熱烈令人吃驚。

另外官方也找來台灣、中國、南韓等國的旅遊業者,舉辦一場行程體驗之旅,業者們也能在山林中體驗,現在歐美最夯的Pump Track「單車衝浪追逐賽」,感受不同的北海道特色。

官方目標藉著業者的口碑宣傳,能讓海外遊客慢慢回到北海道,提振觀光景氣。

中國旅遊業者提到完全沒看到地震有產生任何影響,去參觀的每個地方都好漂亮,他們會努力讓更多客人來到北海道。

另一方面,由於寒冬即將到來,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厚真町和鵡川町等地,也設置好臨時組合屋,從11月起陸續接受民眾入住。全國熱心民眾則捐出大批冬季衣物,讓民眾能抵禦寒冬。

從推銷觀光到支援地方災民,歷經天災的北海道,正一步一步重新回到正軌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阿拉斯加州7.0強震 搖2分鐘地塌屋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