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D不夠看!日電視台推出4K、8K高畫質節目

看電視講求高畫質,HD已經不夠看。日本多家電視台從今天(12月1日)開始,播放更高一級的4K畫質節目。NHK還在4K之外,推出世界首次8K畫質的頻道。東京都今早,還特地請到女星深田恭子,主持共同的開播儀式。

更多新聞: 搶攻高畫質!3C電子大廠紛推大尺寸「8K電視」

彩帶從天而降,人氣女星深田恭子,和眾人一起按下按鈕,各家電視台轉播螢幕,也同步切換,宣布日本迎接超高畫質時代。

一身亮黃色洋裝現身,深田恭子擔任推廣大使,出席12月1日的開播儀式,卻比典禮的主角還要吸睛。以後這樣賞心悅目的畫面,觀眾可以靠近看個仔細,連睫毛一根根都能數得一清二楚。

包括朝日和富士等多家電視台,從這一天起,開始播放4K高畫質節目,而NHK在4K的衛星頻道之外,還創下世界首例,開設8K畫質的專門頻道。

南極雪白的冰山、圓滾滾的可愛企鵝,以後這些壯麗風景,將細膩到如同身歷其境,搭配VR裝置,還能在救災派上用場。今後民眾只要買好4K和8K的電視,以及對應的衛星接收器和小耳朵,就能準備開啟絕美畫質的享受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