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高畫質!3C電子大廠紛推大尺寸「8K電視」

許多家庭都還沒換4K電視,8K的新科技就已經登場!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高畫質影音需求,夏普推新一代8K電視,強調能減緩螢幕的環境光反射,而LG則是搭配新處理器,推88吋超大尺寸,三星電子則是利用AI科技,將低解析度變成高解析度,音效還能根據環境自動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CES電子展登場!家電大廠主攻電視

不論是在家玩遊戲,還是躺在沙發上追劇,不少民眾最怕遇到爛畫質,不過現在遇上8K電視的AI智慧科技,畫面可以神救援,甚至還有3D效果。

8K是目前解析度最高的超高畫質電視,總像素比4K足足多了4倍。像是同一片沙灘上的貝殼與砂礫,透過8K電視,能清楚看見貝殼凹凸有致的形狀,就連旁邊的細沙也清晰可見。

2019年電視新科技,夏普推新一代8K電視,不僅有60吋到80吋三種選擇,還強調能減緩螢幕環境光反射。LG則是搭配新處理器讓顏色更飽滿,解析度高,電視最大尺寸達88吋。

而三星電子8K量子電視專攻大尺寸市場,有75吋與82吋,透過最新QLED技術,讓低解析度變成高解析度,色域表現更達百分之百。各家業者推陳出新,不但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,也讓8K電視大戰正式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HD不夠看!日電視台推出4K、8K高畫質節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