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瑞陽、張庭東區展店 疑不敵高房租收攤

明星夫妻林瑞陽、張庭,自創保養品品牌,號稱在中國有300萬會員,2017年底風光回台開設首家旗艦店。不料,近日卻有民眾發現已經悄悄打包關門,明星夫妻號召力,不敵台灣冷颼颼的景氣嗎?疑似嫌租金太貴,員工解釋,客群以網路為主,打算換到內湖經營。

更多新聞: 單身、婚育租金補貼來了!每月最多可領5000元

店面空蕩蕩,陳設架上沒有產品,員工忙著搬運打包,屋內新裝潢的味道都還沒散,外面卻已掛著招租排。明星夫妻林瑞陽、張庭回台開在北市東區首家保養品旗鑑店,才開幕就驚傳悄悄收攤。

去年底,林瑞陽和張庭兩人手牽手走紅地毯,為自創保養品牌站台,風光開幕,還號稱中國會員超過300萬,每月營收破台幣43億,信心滿滿。旗艦店曾吸引不少藝人捧場,牆面上還留下簽名,營收獲利卻疑似不敵房租與人力成本負擔。

保養品旗艦店員工表示,「一個月加人事,你隨便算一下大概要50萬吧,再來會到瑞光路,現在已經在裝修了,他們買東西9成都直接在手機裡面選購,不會跑到實體店來。」

員工否認熄燈,說只是租約到期,剛好換點經營省成本。這間旗艦店大約50坪,坐落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。

這裡在2014年全盛期,每坪租金萬元上下,但近年來人流減少,每坪已跌到6千元,換算整間月租約30萬,林瑞陽至今房租應該燒不到4百萬。

房仲業者徐佳馨指出,「現階段很多的化妝品,其實轉進的是百貨商場,當然在集客率的部分,也許會比街邊店來得稍微強勢一點。」

房仲坦言,美妝保養要在東區獨立開店並不容易,林瑞陽在上海經營房地產致富,號稱億萬大亨,高調回台擴張事業版圖,插旗東區,但顯然並不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瑞陽擔任宜蘭觀光大使!昔第一小生「腫一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