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14歲少年炸金爐傷人林口洪福宮連帶賠37萬

新北市1名14歲曹姓少年,去年(2017年)8月的一個深夜,到林口洪福宮,將1罐殺蟲劑丟進金爐內,後來引發爆炸,造成去燒金紙的張姓男子,全身多處灼傷,事後怒告曹姓少年和他父親,同時也向洪福宮求償。新北地院認為,廟方有管理疏失,判廟方與曹男父子連帶賠償張男37萬元,但這樣的判決,讓廟方覺得好無奈!

更多新聞: 林口三井現「蘋果王國」?青森蘋果試吃會人氣旺

地上金紙散落一地,還有燒焦痕跡,救護人員到場後,馬上將傷者送醫,去年8月,1名14歲少年林口洪福宮外惡作劇,把殺蟲劑丟進水泥建造的金紙香爐裡,結果引發爆炸,波及來拜拜的信眾。

被炸傷的張姓男子原本要去中國工作,行前來求平安,不料卻發生意外,當時曹姓少年就是從廟旁的準備區,拿走殺蟲劑,丟進香爐裡。

張姓男子全身多處灼傷,事後怒告曹姓少年和他家人,還連帶向宮廟求償,新北地院認為,曹姓少年家人沒有善盡管教義務,而廟方也沒有好好看管物品,判他們得賠37萬元。

主委說願意賠償也尊重判決,但無法接受法官要他們24小時看管物品,小朋友不懂事惡搞,還害人受傷,最後卻是無辜的人要幫他收拾殘局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好想離家出走」林口男童一句話爆出遭繼母虐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