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台主拷貝萬用鑰匙 打開娃娃機盜取商品

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,利用先前經營夾娃娃機時,拷貝多把萬用鑰匙,到中華路一家夾娃娃店,打開夾娃娃玻璃櫃,竊取藍芽喇叭、耳機等商品,再拿到網路販售圖利,但業者清點商品時,發現有異,調閱監視器,拆穿嫌犯的手法,報警逮人。

更多新聞: 娃娃機保障夾取限790元內 機台業者抗議

男子頭戴安全帽,鎖定下手機台後,投入10元,但卻沒操作爪具抓取商品,反而迅速用手中的萬用鑰匙,打開娃娃機,將商品丟入取貨口,再讓爪具下降到取貨口,製造正常出貨的假象,隨即將商品取走,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。

大誠派出所副所長何明憲表示:「他會透過正常投幣的方式,把要偷取的物品,經過取出口的感應器,把它投擲進去,造成機台有錯誤的感應,物品是經由正常的選物程序而取出。」

娃娃機的台主清點商品和投幣金錢的收入,覺得不合理。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前台主搞鬼,向警方報案。警方根據線索找到涉案的林姓男子,他坦承因為曾經當過受害店家的娃娃機台台主,打了萬用鑰匙備份,加上了解娃娃機台運作方式,以為用這種方法就能神不知鬼不覺拿走商品,為了躲避警方追查,他還故意把機車停得很遠。

何明憲補充:「停放在比較遠的地方,然後採步行的方式,試圖製造偵查上的斷點。」

嫌犯透過臉書販賣贓物,得款2000元已經花光,他向警方表示,因為從事餐飲業,經濟不景氣、影響生意,才會心生歹念,沒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,觸犯了竊盜罪,實在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童惡搞娃娃機台 拿螺絲起子破壞投幣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