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保障夾取限790元內 機台業者抗議

夾娃娃機台遍布大街小巷,不光可愛的娃娃還可見高價的3C用品,您覺得「保證取物」該多少錢,才算合理呢?經濟部日前規定,夾娃娃機裡頭物品,價值不能超過千元,保障夾取金額也限制在790元之下,引發業者不滿,今天60多名代表冒雨向經濟部抗議,痛批是要斷業者後路。

更多新聞: 前台主拷貝萬用鑰匙 打開娃娃機盜取商品

夾娃娃機業者聚集60多人,冒著雨到經濟部前大聲抗議,因為5月主管機關新規定,將原本娃娃機保證取物價格,從1990元直接對半砍,限制790元以下,讓場主跟機台主都怒了。

娃娃機業者廖先生表示,「這樣執行後,只會導致一些盜版娃娃跟盜版公仔,讓盜版更猖獗而已。」娃娃機業者陳先生:「我們既然是選物販賣機,就不能以電子遊戲管理條例去管制,我們應該以商品的售價以及對價的關係來設定商品價格,才是最合理的」。

5月經濟部開會,依據《電子遊戲場管理條例》歸規定禮物價值不能超過1000元,但是業者一般都是將娃娃機設在一般店面,而非條例規範的電子遊戲場,偏偏經濟部認為,「商品」條件仍必須遵守,因此統一調降到790元。

實際找一間娃娃機店,裡面商品從娃娃到3C產品都有,市價有的最高甚至逼近2500元,業者擔心,今後各家商品不再多元,趨向單一化,另外這種要價千元起跳的迪士尼娃娃,也很有可能充斥盜版。

有民眾覺得這樣會減少夾娃娃吸引力,但也有人覺得也可以整頓一下娃娃機商品亂象,經濟部面對業者陳情,則強調會再後續討論,盡力取得管制跟市場平衡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慣竊偷娃娃機店逾萬元!當治裝費花光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