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溪溫泉嘉年華登場  推銷「美人湯」

天氣愈來愈冷了,來泡個溫泉。為期2個月的「2018南投北港溪溫泉嘉年華」,正式登場;北港溪沿線景緻如詩如畫,約在30多年前探測出溫泉的泉源,水質是「碳酸氫鈉泉」,泡過之後,皮膚光滑柔順,素有「美人湯」之稱。

更多新聞: 泡湯新景點!澐水溪溫泉開張 歇腳好去處

南投國姓鄉的北港溪溫泉區吸引很多遊客前來,有遊客表示:「這邊是俗稱的美人湯,泡過後皮膚會滑滑的,而且現在天氣愈來愈冷,所以來泡溫泉非常舒服。」

一年一度的「南投北港溪溫泉嘉年華」又來。從12月2日開始,一直到明年的1月31日,為期2個月,水質是「碳酸氫鈉泉」,泡過之後,會感覺皮膚「骨溜骨溜」。

北港溪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浩瑋表示:「我們相信有人潮進來,就可以帶動周邊的觀光,我們也是希望說可以提升,北港溪溫泉旅遊軸線的知名度。」

北港溪溫泉是南投新開發的溫泉區,位處「紅香、瑞岩泉脈」,和廬山溫泉,屬於同一個泉脈,溫泉近中性,水質透明,可以飲用。業者李采儒說:「我們發現煮完之後,因為泉水的關係,所以變得非常的甘甜非常好喝。」

看看這滿滿一大鍋的藥膳湯,就是取用溫泉水來熬煮,加入在地的食材,很有健康概念;除了泡湯,北港溪沿線,也有許多餐飲、民宿和咖啡業者,聯合促銷,向遊客招手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泉會館木造烤箱起火 泡湯客落荒而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