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剛被拔 北農許玄謀升官惹議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剛下台,北農監督上司台北市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卻立刻高升,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拔擢為秘書處12職等參事,位階比副局長還高。柯市府的小內閣還沒成形,卻先升許玄謀,就有議員質疑,市場處在處理北農事件,以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,都飽受批評,這個時候升官,動機可議!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視察果菜市場 北農總經理陪同互動冷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、民政局長藍世聰,接連兩位副市長請辭跟有意休息,也讓外界猜測,柯P連任團隊,3位副手全都離他而去嗎?

鄧家基堅持等18日小內閣總辭答案再揭曉,不過現在林欽榮請辭,還有陳景峻表態要休息,柯P心腹蔡壁如也告假一個月,財政局長、社會局長、原民會主委都還空缺,外傳點名民政局長藍世聰接任呼聲高。

藍世聰強調會繼續堅守崗位,但現在柯市府小內閣還沒成形,卻傳出許玄謀先升官。

吳音寧前腳才「被請辭」,後腳北市府主管機關市場處處長許玄謀,就立刻升官,從11職等升到秘書處12職等參事,兼任市場處處長,等級比副局長還要高。議員質疑,北農休市爭議,造成重大損失,加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,編列100億預算都有重大瑕疵,身為主管機關的市場處,竟然還能論功行賞。

準議員游淑慧質疑「吳音寧固然要負最大責任,但是市場處身為他的主管機關,到底立了什麼功,或許許玄謀準備退休,所以給他比較高的缺,讓他在比較高的缺爽退。」

許玄謀透露還不知情,但柯文哲驚險連任,從小內閣難產到人事任命有爭議,怎麼交出漂亮的「連任團隊名單」也成為上任後的首要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