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韓國瑜當選!前鄉長免費送4000份魚丸湯

昨天(1日)的高雄雞排節引發轟動之後,韓粉的慶祝活動還沒結束,前彌陀鄉長張文山上午在安樂宮前請吃3000份的虱目魚丸湯,下午還有1000份虱目魚湯以及3000顆粽子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,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,還有不少外地韓粉趕來買了好多虱目魚產品,促進漁民經濟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就職典禮選在愛河河畔 預計上萬民眾參加

彌陀安樂宮前一大早就湧入大批民眾來排隊,長長的隊伍看不到盡頭,綿延好幾百公尺,有人撐著陽傘,有人全家出動,都是為了這一碗免費的魚丸湯。一名民眾讚嘆,「好吃,好吃韓國瑜好棒。」另一名民眾也歡呼,「韓國瑜當選大家都要慶祝,太棒了。」

前彌陀鄉長張文山為了慶祝韓國瑜當選,大手筆準備4000份的虱目魚丸湯,上午先發3000份,不少志工清晨就來準備,而這虱目魚丸湯用料實在,不只魚丸超大顆,每碗有6顆,湯頭還是用虱目魚骨熬煮的。

彌陀區是高雄虱目魚的最大產區,產量1年高達600多萬斤,漁民期望韓市長上任後能有更好的行銷策略,也不忘提醒韓國瑜,今年(2018年)鱸魚的放養量多,明年(2019年)恐怕會崩盤。

張文山指出,「(鱸魚)放養的數量已經有超過,一定會超過,所以市長你應該解決這個問題,你要叫人來普查,若數量太多,你要做適當的處置。」

有不少來自外縣市的韓國瑜鐵粉,特地南下分享這份喜悅,吃完免費的虱目魚丸,還買了不少虱目魚產品,促進當地經濟。一名從台北南下的韓粉表示,「不能給人家白吃白喝啊,經濟要這樣子才會起來嘛。」

繼雞排之後,韓粉慶祝活動接連不斷,也讓高雄像在辦美食節一樣,熱鬧無比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祝柯文哲連任!彰化骨科名醫送千份雞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