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火稍歇!台股大漲一度收復萬點

美中貿易戰在G20峰會後暫時停火90天,台股一早上開盤就大漲162點,收復萬點大關,並且一路開高走高,大漲252點,分析師認為,暫時停火帶來的利多,應該會延續到農曆年0帶動紅包行情。

更多新聞: 貿易停戰90天 川普又推文釋利多消息

受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90天激勵,台股一開盤就出現大漲格局,以9888點開出,跳空大漲160點,重新站回萬點之上,隨後開高走高,上漲超過252點,盤面一片紅通通,讓小股民樂得在櫃檯猛下單。

一位股民表示,「指數短暫反應川普和習近平談判,蜜月期三個月90天而已,這期間不知道川普會不會變卦,還不曉得,大家高興一下就好啦。」


也有股民不敢大意,不過美中短暫停火不再加徵新的關稅,市場視為利多,因此以大立光為首的蘋概股帶動反彈大漲9.6%,來到3705元,台積電一度漲3元,鴻海早盤上漲1.9元。另外傳產、金融股也都表現不俗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應該算是還不錯的利多,因為從現在開始到農歷年,還有兩個月的時間,所以在這期間,台灣的股市維持在萬點之上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」


分析師認為,台股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,被壓抑半年之久,現在壓力暫除,應該有機會出現報復性反彈,如果這波行情持續到農曆年前,股民將有機會賺到紅包行情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停火!台股開盤漲162點收復萬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