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登場 外界猜測難以達共識

第二十四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,周末在波蘭登場,有超過200國的代表與會,預計將在14號會議結束前討論簽署「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規範書」,不過,外界預料,各國政治局勢有所變化,此次會議將難以達成共識。而比利時的街頭也照例出現萬人大遊行,呼籲各國政府遵守承諾,對抗氣候變遷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政府帶頭反對 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卡關

聯合國氣候大會2號在波蘭南部城市卡托維治登場,同時間各地關心氣候變遷的人士也走上了街頭。法國民眾就在橋上綁起布條,痛批總統馬克宏在面對氣候變遷上的政策沒用。來自20國的單車騎士2號也齊聚卡托維治,高喊要為氣候變遷而行動。

比利時民眾街頭抗議

比利時則出現65000人的大陣仗,民眾自發示威,呼籲各國官員代表信守承諾,對氣候變遷的議題,千萬「母湯」光說不練。

今年的會議有超過200國代表與會,預計將在14號會議結束前,討論落實,2015年巴黎協定的規範書,目前20大工業國中已有19國展現配合意願;波蘭也預計推動各國簽署聯合聲明,確保化石燃料工業的燃煤使用只限「過渡期。」

聯合國氣候大會主席庫爾提卡

不過,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,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近來似乎出現了回升跡象,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帶頭退出巴黎氣候協定,南美最大碳排放國,巴西的新任總統波索納洛據傳也計畫明年退出,各國政治局勢顯然出現變化,而面對氣候變遷的考驗、國際間似乎不再團結,此次會議要達成共識,恐怕是困難重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美國、巴西政府不信全球暖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