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珍伯席開500桌宴請弱勢 包粽義賣趕籌經費

高雄小港的水珍伯,多年來透過義賣籌募經費,為街友和弱勢團體舉辦尾牙宴,今年也不例外,計畫在15日舉辦。但水珍伯說今年景氣太差,報名人數已經逼近500桌,比起去年460桌還要多,花費相對也會更多,因此這幾天志工們忙著包素粽、賣饅頭籌募經費。

更多新聞: 水珍伯攜手議員吳銘賜 高雄席開110桌宴請甘苦人

婆婆媽媽們手腳俐落的包著粽子,不一會兒一串粽子就完成了,另一邊也有人在洗粽葉,大家分工合作,忙得不亦樂乎。

他們都是為了幫水珍伯籌募一年一度的愛心尾牙宴來的,儘管凌晨三點多就來包粽子、洗粽葉,但志工們都說做好事很開心,完全不會累。

水珍伯志工包粽子義賣

每年這個時候,都會有不少人主動報到當志工,不只包粽子,還有做好的油飯,饅頭等食品也都等著義賣,不少民眾已經養成固定習慣,每年都來光顧,自己吃,也一起做愛心。

愛心人士水珍伯

早年在小港經營海產店的水珍伯,高齡81歲了,他發心行善,每年在歲末舉辦尾牙宴,規模一年比一年大,今年預計在15日舉辦,桌數比去年460桌還要多,再次破紀錄,經濟來源壓力也更大,但他勇往直前,硬著頭皮也要辦下去,就是希望讓街友和弱勢民眾,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珍伯第八年辦弱勢尾牙!席開420桌盼找接班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