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珍伯」年年送暖!再開130桌宴請弱勢民眾

高雄小港區的愛心長輩水珍伯,今天(24日)與在地議員吳銘賜攜手,舉辦弱勢甘苦人尾牙,預計要席開130桌宴請弱勢民眾,而上午除了先發放1000份米糕粥之外,也請來數十位理髮師,免費來幫大家義剪。

更多新聞: 水珍伯攜手議員吳銘賜 高雄席開110桌宴請甘苦人

高雄廣濟宮前,一早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,許多弱勢民眾與街友,都特別來領這一碗熱騰騰的米糕粥。

而他們感謝的,就是這位今年已經81歲,被稱為大善人的水珍伯,過去就經常協助弱勢,選在過年前與議員吳銘賜合作,舉辦甘苦人尾牙,他說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溫暖,而且還會一直做下去。

善心人士水珍伯說,「做到我眼睛閉上才要結束,這就是我的原則。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指出,「很多人沒有機會吃尾牙,所以我就發願每年過年前,一個星期都會為這些弱勢,來辦弱勢甘苦人的尾牙。」

不僅早上要讓大家吃的暖,晚上更要席開130桌,讓所有人吃的飽,當然也要除舊布新,迎接新年,所以特別安排義剪活動。

義剪理髮師說,「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能夠多盡一份力量,就是會去做能做就做。」

守護基層弱勢,水珍伯、市議員還有這些理髮師,出錢出力,就是希望讓需要幫助的人,過個溫暖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珍伯第八年辦弱勢尾牙!席開420桌盼找接班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