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玩不怕?這款「防盲眼鏡」讓你體驗青光眼的可怕

因應全球化激烈競爭,避免學用落差,資策會從國內各大學校生進行海選,透過實作經驗挑選出跨領域人才,這項計畫更在今年5月榮獲「人才發展協會2018」的人才發展創新大獎,當中這些學員不但研發了智慧穿戴來改善肩膀酸痛,還透過大數據分析戀愛運。

更多新聞: 不讓學生被手機綁架 成績進步靠「養機場」?

選擇個人模式,用及時攝影取得面相,竟能算出適合的另一伴。根據使用者五官分析戀愛運的,就是這套資策會和工研院合作,運用AI人工智慧,透過大數據分析研發的系統,將取代算命功能找到真命天子、天女,篩選出更適合的另一半特質。

尋覓桃花不稀奇,還有這款智慧肩帶,用四面布料作成感測性纖維,能測出肌肉的電訊號,改善肩頸酸痛。

紡織所研習生邱元駿表示,「這肩帶可以感受到病人的肌電訊號,然後再透過手機介面的回饋,讓病人可以知道他肩頸用力的對與錯。」

另外這款防盲眼鏡,則是透過AR、VR技術,讓民眾真實體驗飛蚊症、視網膜剥離、重度青光眼等眼疾,提醒民眾愛護雙眼。研習生在會場大秀實力,有不少人還說想爭取與國內企業洽談合作,化研發為商機。

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說,「藉由這樣把學員跟業界把它舖好之後,可以達到最後一哩路,就是人才能夠為未來,我們數位經濟發展所需的培育人才。」

學生在大四、研究所階段就跟業界接觸,提早接案、學生可以一畢業就去相關產業工作、避免學用落差。而資策會培養的355位明日之星,已經在13家機構累積實戰經驗,未來可望替業界培育更多生力軍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被爆通姦 連女兒都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