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來了!日本20度以上高溫破紀錄

今年全球迎接暖冬,連往常四季分明的日本,近來氣候也極為不穩,各地受到濕暖空氣影響,不只多地降下大雷雨,更出現大範圍氣溫飆升,從關東到九州,各地都出現超過20度以上的單月破紀錄高溫。

更多新聞: 南半球熱翻天!澳洲新南威爾斯預計標破45度

4日一大早,東京澀谷的天空看來灰濛濛一片,鏡頭轉到東北的仙台,以及九州的鹿兒島等地,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日本近日受濕暖空氣籠罩影響,東西多處都降下暴雨,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,注意隨之而來的強風、打雷等現象。

但另一方面,日本也因暖空氣襲來,造成全國大範圍溫度飆升,九州大分縣上午溫度達到26.5度、鄰近的福岡也出現25.5度的夏日氣溫,讓人大喊吃不消。

直到4日中午為止,日本全國一共有149個觀測點,測到打破觀測史紀錄的當月最高溫,關東地區也同樣回暖到20度左右,氣象單位分析此次的暖空氣,造成各地氣溫,約比往年12月平均溫度,還高上4~6度。

雖然日本各地這兩天白天都將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,但早晚溫差大,民眾外出還是要多加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研發「雪空調」東京奧運高溫避暑新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