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半球熱翻天!澳洲新南威爾斯預計標破45度

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,人口最多的澳洲新南威爾斯,1月15日氣溫創新高,一度達到攝氏40度,當地河川魚群大量暴斃,而人與動物受不了高溫,紛紛跑到河邊海邊戲水消暑。當地氣象局發出警告,1月16日高溫預料會飆破攝氏45度,民眾應隨時補充水分,並避免戶外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高溫破紀錄 西北飆攝氏49度

熱浪襲捲澳洲西部及新南威爾斯,1月15日一夜之間氣溫飆到攝氏33度,下午更達到攝氏40度。不要說人類受不了,連動物也凍未條。動物園的大象只能整天泡在水裡嬉戲,而懶洋洋的無尾熊只能靠人類協助,灑水降溫。

民眾也換上泳裝,湧入河邊海或邊戲水降溫。澳洲氣象局高丁說:「熱浪是受到一波盤旋在新南威爾斯的低氣壓所引起,低氣壓系統把很多熱空氣往下推到澳洲中部,現在正好有一個高氣壓系統,在塔斯曼海上空,阻擋任何冷鋒進入新南威爾斯。」

高溫也使得新南威爾斯的達令河,近百萬條魚暴斃。新南威爾斯省部長布萊爾則說:「我們接獲休默湖魚群死亡報告,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邊界,水庫裡頭僅剩下30%(魚類)。」

乾旱造成低水位情況和高溫促使藻類大量增生,產生毒素,造成魚群缺氧死亡。當局已經趕緊添購16部增氧機,把氧氣注入水中,緩解缺氧的狀態。

氣象單位預測未來幾天,氣溫會飆到攝氏40度左右,部分地區甚至會高達45度,當局呼籲民眾應該盡量避免從事耗體力的運動,並隨時補充水分,以免中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降下初雪 預估平地積雪1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