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緩太空人壓力 德國太空總署打造機器人

對很多人來說,上太空是件美妙的事,但事實上,國際太空站上工作不少,太空人壓力也很大。德國太空總署因此特別打造了一個聰明、貼心的小可愛機器人,他和太空人的頭一次互動今天曝光,帶您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長居太空會使基因突變?NASA用雙胞胎太空人實驗

11月15號國際太空站迎來一位新夥伴,長得像練體能的藥球,體重5.5公斤,圓滾滾西蒙是3D列印出來的,IMB和空巴的工程師在他的小腦袋裝了超高人工智慧,讓他能當太空人的小幫手,還能陪遠在天邊的太空人聊聊天。

第一個與西蒙談天說地的是德國太空人蓋斯特,這一聊就聊了90分鐘,最後還抬起槓來。

事實上,太空人蓋斯特6月初上太空前,就曾與西蒙在地球上見過面,由蓋斯特負責訓練西蒙,因此西蒙能認得蓋斯特的聲音和面孔,也能依照西蒙的命令行事。身為國際太空站上第一個人工智慧,想必將給太空人帶來不少樂趣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paceX創舉!首執行美軍任務GPSIII衛星送上太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