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不像冬天!日本北海道積雪全融光

已經12月,天氣還是熱到不行,而鄰近的日本,同樣也出現這樣的怪天氣。除了多個地方降下暴雨,包括九州、近畿和關東地區,12月4日還出現25度以上高溫,全國超過1/3的觀測點,創下同期最高溫。北海道甚至有地方的積雪,在今天(4日)一口氣融光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山形縣積雪155公分 陸空交通皆受阻

大雨嘩啦嘩啦,下得又快又猛,本來乾燥寒冷的冬天,卻出現夏季才有的暴雨強風。受到低壓鋒面影響,日本包括廣島縣和福井縣等多個地區,12月4日時雨量都飆到30毫米以上。這頭下到濕答答,另一頭卻是艷陽高照。

九州的福岡縣和大分縣,12月4日氣溫分別攀升到26和27度,關東和近畿地區,也有多個地方突破25度,也就是「夏日」的基準點。各地暖呼呼,全日本345個觀測點,超過1/3都出現同期史上最高溫。該是冰天雪地的北海道,當地的岩見澤市,上週才積雪46公分,這天卻幾乎融光。

天氣熱到不像冬天,隔天卻要大翻轉,根據氣象廳預報,12月5日日本海沿岸地區,都會大幅降溫10度以上,而且一路冷到週末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整年都有景點 北海道推「札幌白色燈樹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