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山形縣積雪155公分 陸空交通皆受阻

日本最近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的侵襲,其中北海道和東北等地都下起大雪,部分地區降雪量已高達155公分,陸空交通也受到影響。不過這波暴風雪天氣將持續到明天(12月30日),也呼籲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多加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「阿信的故鄉」日本山形縣數百房屋泡水

日本東北山形縣的橋樑人行道原本空蕩蕩,如今卻因大雪覆蓋,完全無法通行。從12月27日開始,日本受到最強寒流來襲,各地都降下大雪,截至12月29日下午5點為止,山形縣大藏村積雪量已高達155公分,而京都知名的金閣寺也覆上薄雪。

但大雪也造成不少意外,新瀉縣1名80歲老婦,12月29日被發現陳屍在自家附近的排水溝,警方猜測可能是除雪時不慎掉落水溝而身亡,北海道也傳出類似意外。

宮城縣大崎則發生5輛車因為打滑,追撞成一團的車禍,所幸無人受傷。中部富山縣有2名登山客12月25日受困山中,但因為氣候差,救援暫停,將待天氣好轉再行動。不過縱使最強寒流來襲,日本各地仍湧現年末返鄉團聚人潮。

不過大雪也造成日本國內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取消,到12月30日,北海道和東北等地區可能會更多航班取消或誤點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北部、西部和沿海地區到12月30日都還會持續降雪,呼籲民眾注意暴風雪和交通不便等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侵襲中國 新疆積雪達1.5公尺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