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方推形象月曆 名設計師蕭青陽帶回憶操刀

再過不到1個月就是2019年,國軍推出新的月曆,精挑細選了部隊剪影,更找來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製作,推廣國軍形象。

更多新聞: 局長也來湊一腳!刑事局首推公益月曆

12幅部隊翦影,讓國防部記者會彷彿主題攝影展,軍方推出2019年度形象月曆,前導片不但吸睛更暗藏亮點。

金黃色海岸線上,海龍蛙兵跑步答數,擦肩而過的,就是知名設計師蕭青陽透過影片,分享軍旅經歷,和創作理念。

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表示:「一開始我想到月曆名稱『衛疆』,不禁回想起,當年服役於陸軍292師,876旅旅部連彈藥士的我,2年的青春歲月跟著連上同袍,從基地訓練到師對抗的回憶。」

月曆取名「衛疆」,名師操刀加上精美照片,呈現一天24小時,弟兄堅守崗位的面貌,行軍、跳天堂路,意外成了月曆主角,官兵有點靦腆。

海陸兩棲偵搜大隊一兵林振揚說:「過了6天5夜的克難周,每一個動作做得最好,然後趕快結束,過了以後就整個放鬆了。」

陸軍特指部中尉林薇表示:「腳都起水泡甚至整個血泡,沒辦法走,就是連醫官都跟他講說你不要再走,但是大家都堅持要把它(行軍)走完。」

軍方從4年前開始推出形象月曆,今年首次推雙語並陳。原本上周就要推出,因為要求翻譯更精準,不惜臨時喊卡,可見製作團隊對這本月曆,期望甚深。

蕭青陽說:「花了大概接近4個月以上選圖,到最後一個禮拜有些圖還在更換,是要跟大家說,可見我們是每一張圖片都斤斤計較。」

轉眼又要進入新的一年,軍方下重本,希望全民國防概念,能更被民眾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錄獨特「繁忙美學」 蕭青陽帶你遊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