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量小內閣夜不成眠?黃偉哲:人選都太優秀了

台南市新任市長黃偉哲,今天上午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蔡佳泓,頒發當選證書。黃偉哲強調,受頒證書後,責任更加重大。事實上他當選後,比競選時更操煩也更難以入睡,原因是不僅深感市民託付重任,小內閣的人選也在謹慎考量,夜不成眠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黨部開會卻選出黨團總召 陳亭妃再槓黃偉哲

從中央選委會委員的手中,接過當選證書。台南市新科市長黃偉哲,也接下了市民託付的重任,他坦言當選後反而更加,夜不成眠。

台南市新科市長黃偉哲說,「當選之後反而睡得比較不好,一直在思考加諸在肩上的責任。」

睡不好除了深感責任重大,小內閣的人也是傷腦筋的問題,黃偉哲收到四、五十份的推薦函,平均每個局處首長,都有兩、三位的人選要抉擇。

黃偉哲說,「人選都蠻優秀的,出來選市長應該都沒問題,現在晚上睡覺眼睛一閉起來,都縈繞著他們的圖像、履歷表。」

除了中央派任的局處首長外,目前決定的人選,只有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一人。

黃偉哲表示,「邀請汪志敏能夠留任,能夠繼續為台南市民打拚也得他的首肯。」

至於選前說要是韓國瑜當選,就打算北漂的前總統陳水扁,目前戶籍在台南,不管台南市不是就是北漂終點,黃偉哲說,會照顧好市民需要。

黃偉哲表示,「一路向北又變成藍軍了啊,陳前總統戶籍在台南,也是我的選民,所以陳前總統的需求,和選民的付託都一樣都要重視。」

黃偉哲也強調,未來在南部縣市的合作,希望能擺脫政黨色彩,共同平衡南北差距,市政也要無縫接軌,讓市民有感,至於就職典禮希望簡單隆重,打算三十分鐘辦好,新市府團隊就立刻投入市政的推動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挺蔡英文連任 2020蔡賴配有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