兌現競選政見 黃偉哲宣布明年房屋稅凍漲

新官上任三把火!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,上任後兌現競選政見,明年房屋稅凍漲,仍將維持今年的65%,這也是六都之中,第一位宣布房屋稅凍漲的新市長,是否會引起連鎖效應引起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挺蔡英文連任 2020蔡賴配有譜

台南市政府為了補財政空缺,105年大幅調漲房屋稅,引發民怨。台南市準市長黃偉哲,上任前先兌現競選政見,明年房屋稅凍漲,仍將維持今年的65%。

黃偉哲說:「這點房屋稅實施的方式,民眾比較沒有辦法接受,所以我們要修正這實施的方式。」大部分民眾對這項政策的修改,也的確樂觀其成。

台南市政府在賴清德市長時代,以新的房屋標準單價課徵,(CGIN)分3年逐年調漲,106年先漲54%,今年107年再調高65%,108年漲幅將達到81%,平均3年漲幅為67%。但黃偉哲如今喊凍漲,(CGOUT)還強調要是法令上有障礙,未來將用調降房屋稅,來補足稅差。黃偉哲表示:「明年召開的定期房屋稅,評議委員會把它調降得更低,未來的3年能夠攤平。」

至於代理市長李孟諺則說,尊重新市府團隊決定,不過新增房屋稅受影響的大多是工廠大戶或營業場所,只有2成是一般住宅,建議新團隊考慮,前者是否要排除在凍漲範圍外,避免和一般民眾期待有差距。

黃偉哲也強調,這無關所謂的賴歸黃不隨,回應民意,更加重要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小內閣人選多難抉擇 黃偉哲慎重看待與思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