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揪大群館逃房屋稅 柯文哲:鑽法律漏洞

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餘波盪漾,台北市議員爆料,這棟宿舍年收千萬租金,但20年來從沒繳過房屋稅,因為侯友宜在同棟大樓裡申請了99個門牌,讓每間房現值低於10萬元繳稅門檻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說這是鑽法律漏洞,不過侯友宜回應,他都有合法繳稅。

更多新聞: 兌現競選政見 黃偉哲宣布明年房屋稅凍漲

綠營北市議員指控,大群館五層樓面積總共2011平方公尺,如果是單一門牌,每年應繳房屋稅6萬4388元,1998年落成到現在,21年得繳超過121萬。

但根據房屋稅規定,現值10萬以下房屋免繳稅,侯友宜就是利用這一點,將大群館切割成99個門牌,如此一來,就算是最大房間也只有31.99平方公尺、現值8萬5000元,因此大群館全部房間都低於繳稅門檻,21年來一毛稅都不必繳。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:「他(侯友宜)連一毛錢,都沒繳過房屋稅,你覺得公平嗎?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唉我只能說,他很會鑽法律漏洞就這樣。」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那你不能說他是合法節稅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對啦,應該另外講法叫合法節稅。」

對此,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回應,「一切又昱公司都合法繳稅各方面的稅都合法去做繳稅。」

侯友宜強調依法繳稅,但綠營質疑聲浪不斷,立委段宜康更在臉書酸,說要去跟北市政府申請,家裡臥室、餐廳、廚房、廁所,都要有自己的門牌。

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表示,「他(侯友宜)申請99個門牌,這個東西我認為是違反了第二種住宅區的規定的,你看得很清楚,這裡面不是99戶住宅。」

面對外界各種質疑,侯友宜兩三句話結束話題,不想讓吵了一個多月的文大宿舍案,又因為房屋稅爭議繼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群館免繳稅?柯文哲批侯友宜:可以這樣搞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