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揪大群館逃房屋稅 柯文哲態度前後反覆

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餘波盪漾,現在又被台北市議員爆料,這棟房子雖然年收千萬租金,但20年來從沒繳過房屋稅。原來是因為依法現值低於10萬的房子,免徵房屋稅,大群館分割成99塊門牌後,全都不必繳。市長柯文哲一開始說這是鑽法律漏洞,不過之後又改口說這是合法節稅。

更多新聞: 六都僅新北收社宅房屋稅 蘇貞昌:愚蠢作法

市議員爆料,侯友宜家租給文化大學當宿舍的大群館,年收千萬租金,結果竟然沒繳過房屋稅。

議員推算,大群館5層樓面積總共2011平方公尺,如果是單一門牌,每年應繳房屋稅6萬4388元,1998年落成到現在,得繳121萬5000多元,但切割成99個門牌,依房屋稅條例規定,現值10萬以下免繳房屋稅,大群館最大房間僅有31.99平方公尺,現值8萬5000元,也就是99個房間低於現值10萬門檻,21年來,一毛都不必繳。

市議員質疑,就是99個門牌的核發,害市府短收百萬房屋稅金,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抱怨,自己住的老電梯大樓,屋齡快50了,每年都還在繳房屋稅,侯董這棟才21年的大房子,為什麼不必課房屋稅?還酸溜溜地表示,要去向台北市政府申請,家裡的臥室、餐廳、廚房、廁所都要有自己的門牌啦!

大群館爭議衍生出的房屋稅話題,要不要查?該怎麼查?還得看柯市長的態度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群館爭議未歇!文大今與又昱解約終止租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