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小內閣 黃永卿將接掌客委會主委

準高雄市長韓國瑜,在客委會主委部分,選定政治素人黃永卿接掌,黃永卿出身職業軍人,是韓國瑜義勇軍護衛隊的指揮官,老家在美濃,父親是國寶級的客家八音大師黃福田,他說上任後,希望推廣客家文化和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客語質詢同步口譯 苗縣議會通行客語拔頭籌

隨身護衛韓國瑜的黃永卿,以政治素人身分,成為高雄市政府小內閣的一分子,推動客家事務。

準高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說,「我觀念是做什麼只有願不願意做,手(袖子)捲起來就去幹了啦。」

陸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黃永卿,退伍後曾經擔任壽險公司襄理,五月間辭掉工作擔任義勇軍護衛隊指揮官,老家在美濃的他,是道地客家人,父親還是客家八音的大師。

這首《鵝公叫鵝嬤》的客家經典曲目中,負責鑼鼓的就是黃永卿的父親黃福田。也因為會的多,現在的黃福田,就在故鄉推廣客家八音的傳承,對於兒子進入高雄市政府團隊,他樂觀其成。

被問起兒子黃永卿將任主委的感覺,黃福田則回應「他很熱心,可以把客家人帶活絡起來。」

準高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說,「元旦和過年的時候我想辦活動,擴展我們文化美食拚經濟,讓地方老百姓有感。」

個性和老闆韓國瑜有點相似的黃永卿,雖然12月1日才被徵詢擔任客委會主委意願,但3天來,已經有一肚子計畫,但當然,進入體制內,對政治素人來說,考驗才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林樹銘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醫生詩人創作為藍本 客委會辦音樂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