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麵條雕出「魚躍龍門」 大學生國際廚藝賽奪金

義大利麵、芋頭也能雕刻成藝術品嗎?台中弘光科大學生及校友,參加盧森堡國際廚藝賽,以義大利麵、芋頭等素材雕刻作品,奪下5金3銀8銅的佳績,其中有同學用眼過度,視力暴增500度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旅日棋士許家元榮登圍棋碁聖

小心翼翼拿著零件,黏貼組合,一旁指導老師耳提面命,任何動作都不能馬虎,金黃色麵條在學生巧手之下成了閃耀金龍。參賽學生江東諺表示「一根一根的直線麵條,到後面要塑成鱗片,甚至是龍、廟的形狀,所以在黏的過程中比較耗時間,光是整個龍身就耗時快兩個月」。

參賽學生 江東諺

魚躍龍門,龍身蜿蜒盤踞,上頭鱗片、龍鬚、細節不含糊,作品栩栩如生,完美呈現飄逸動感和透光感,讓人難以想像,作品竟是用餐桌上常見的義大利麵條製作而成。

前前後後,用上將近30公斤的義大利麵,每天練習到三更半夜,終於在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揚眉吐氣。

另一項作品馬匹奔騰、戰士勇猛,對決美杜莎,學生利用在地大甲芋頭,雕刻出氣勢十足的羅馬神話故事,為了完成作品近視度數爆增500度。

參賽學生 張弼

參賽學生張弼說「像比較細微的部分,有運用到醫療手術刀雕刻,幾乎每天都是熬夜在製作,有時候到半夜,因為長期用力加上運用放大鏡,視力會變得蠻模糊的」。

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師生,這一回在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奪下5金,作品驚艷全場,讓世界看見台灣之光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大廠順德工業 魏明谷大讚「台灣之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