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威士忌酒登世界櫥窗

台灣溫暖氣候,所以出產威士忌時比其他國家高,韻味濃厚;加上在地水果能讓釀出果香味,目前這支台灣威士忌,在全球知名景點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威士忌酒廠倉庫深夜大火!4萬酒桶全燒光

金黃琥珀色澤,酒杯中晶瑩剔透,這是來自台灣在地出產的威士忌,細心品嚐會嗅的到獨特果香味,特別選用台灣在地水果添味,不僅是世界罕見能產出地方風味的威士忌,更將台灣水果王國名號加值。

台灣菸酒國際事業部協理毛麗菁表示,「我們是採用的是彰化的荔枝,至於梅子我們採用的是,南投名間的梅子,用這些水果桶去過桶後,釀造出來的威士忌在其他的國家比較沒有,這是台灣特有的。」

也因為台灣溫暖氣候,威士忌短期熟成,只需陳放3年,就能表現出歐洲陳放5年的韻味,2014年開始,代表台灣參加大型國際烈酒競賽,3年內就取得40多面獎項,目前在國際陸續曝光。

毛麗菁指出,「歐洲的部分是由法國為主軸,朝向其他歐盟的國家去推展,美國紐約是相當國際化,最精英的就是在曼哈頓,就是想跟當地所有的遊客,以及當地的精英份子去推薦。」

除了在全球知名的日本東京晴空塔上,刊登台灣威士忌的簡介,東京地下鐵也有連續廣告,甚至正市進軍美國市場,在紐約市街頭,刊登台灣威士忌特色的巨型窗,看來台灣出產威士忌登上國際,也算另類的台灣之光!

(民視新聞/葉純豪台北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阿凡達》、《玩命關頭》幕後推手就是他!「台灣之光」馬萬鈞回台大演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