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泡飯加小米  口感酥脆層次多

耶誕節就快到了,新北市有餐廳,讓中菜也充滿聲光效果,海鮮泡飯加入小米,煮出粥的口感,倒入炸到酥香的米粒,瞬間吱吱作響,還有香港人補冬的鱸鰻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蝦湯泡飯滋味鮮 叻沙蘿蔔糕濃濃南洋風

一開蓋,海鮮泡飯的濃郁鮮味,立刻竄出來,還要加上炸到酥脆的米香,一碰到滾燙熱湯,彷彿跳舞般,滋滋作響,泰國香米口感酥脆,裡頭的小米,吸飽三點蟹的甜、干貝的大海滋味,一口吃進兩種不同口感。

熬了5個小時的老母雞濃湯,加入南瓜增添甜味。萬里的三點蟹、干貝、鮮蝦,三種海鮮煮出自然甘甜,小米一下鍋,越煮越綿密。

主廚蘇權暉說:「我們用老母雞熬煮5、6個小時,讓它大火熬煮,讓它奶白色很濃稠,然後加小米進去有一點膠質。」

再嚐嚐香港人,補冬必吃的花錦鱔,也就是鱸鰻,口感彈牙,充滿膠質。鱸鰻送進熱油、炸到定型。爆香不只用蔥蒜,還有廣東燒肉,逼出油香,鱸鰻肉比較厚,還要放進陶鍋燜20分鐘,才入味。

臘味也有新巧思,不配蒜苗,港式做法改用清爽的蓮藕、芹菜,平衡湖南臘味的油潤。眼看耶誕節就快到了,中菜也講究聲光效果,要吸引民眾目光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