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湯泡飯滋味鮮 叻沙蘿蔔糕濃濃南洋風

週末天氣又要轉冷了,來碗泡飯吧,台北有餐廳用熬了半天的濃郁蝦湯泡飯,除了一般米飯,還加入酥脆爆米香,還有少見的叻沙蘿蔔糕,多了南洋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東南亞5國道地菜餚 南洋料理酸辣開胃

明明說是海鮮湯泡飯,怎麼倒入炸過的爆米香,米香吸飽蝦湯鮮味,綿密米飯和酥脆米香,兩種口感在舌尖上跳舞,喝一口,濃縮的蝦湯精華,甘甜滋味爬上舌尖。

綿密米飯一碰到熱油,不到10秒就要起鍋,才能酥香卻不焦,熬了兩小時的蝦湯,放進白米飯,小火燉煮,讓大海滋味透入米心,還要放進大把白蝦,增加自然鮮甜。起鍋前,把爆米香下鍋,一口吃進酥脆、綿密兩種咬感。

誰說吃蘿蔔糕,只能沾醬油膏,淋上濃濃咖哩香氣的叻沙醬,香辣過癮。而且不用煎的,改沾上蛋白下鍋炸,讓蘿蔔糕黃袍加身,淋上融合椰漿、香料的叻沙醬,才算大功告成。

還有功夫菜脆皮雞,油亮外皮來自兩段油溫酥炸,先低溫油泡、再高溫油淋,讓雞肉外脆內嫩,擺盤、風味老菜新作,搶攻年輕人的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嬤的柴燒蘿蔔糕 老饕一試成主顧